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玻璃球の梦


一个零瑕疵,清澈玻璃球般的,没有人可以罢免你去拥有它的权利
但你是否尝试过,当你把这颗无时无刻都在用尽全力坚守的一颗玻璃球,无条件捧交给一个身边重要的人时,对方却无视你的在乎,狠心地把它摔成碎片,任由它随风而去。
笑容希望快乐幸福坚持信任在那么的一瞬间,全部都化为乌有。

然而当你试图再次重捨这堆在他人眼里一文不值的碎片,试图将它们重新拼凑回最原初的模样时,你会发现,以往不轻易从你那美丽眼眸流出的泪水,会因为你成千累万的身心;平日绝口不提让人感到惧怕绝望,会因为你的固执而无止境地倾泻。最痛的,还是那颗曾付出却得不到应有回报的真心。
虽然你比任何人更清楚明白,不管今后花多少的时间,再怎么努力拼凑,最终,它,还是那一颗有一道道裂痕的玻璃球,而那颗人人梦寐欲求零瑕疵的玻璃球也已经永远地离你而去。
有的时候,相信坚持是对的,然而过度的坚持,就会在你毫无预警之下,慢慢地进化为‘固执’

在不久前,有位朋友告诉我说:‘人们都不想回首不堪的过去。
对我而言,一个没有过去或刻意地选择忘记的人生,是最失败,最可怜的,就像一张空白的纸张一样,没有任何的意义。这样的人生,我,不要。然而,我选择利用自己的双手,一撇一捺地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,慢慢地将这张空白的纸张给填满。
切记,不管是开心或不开心的回忆,它们的重要性是成正比的。在开心的回忆里,我找到快乐幸福关心知足。在不开心的回忆里,我找到忍耐,领悟悔改,让自己变得更好,带着没有悔恨的过往,勇敢在纸张的另一页,掘发新的标题,编写新的故事,这就是‘回忆’的定义所在。
曾经何时,有过这样的一句名言:忘记,是不需要努力的,能努力的就不会是忘记

他既然可以把你那颗带着对他的存有希望期待,与信任的玻璃球一而再,再而三的摔碎,任由玻璃球摔在地面那粉碎清晰,响亮的声音徘徊在你的耳边,让你处在一个无地自容,丧失信心的地带,为何还要再一次为了这样的一个他而往回头?
你那一次次的宽恕,是在扩宽他更骄纵的道路,放任他那自私欲望的追求。

不要再被绊脚石绊着你那即将走出美丽未来的双腿,不要再让已被谎言侵蚀的真相蒙蔽你的双眼,不要再让甜言的蜜语塞盖你的耳朵了。现在该做的是仔细聆听正在痛苦呻吟真心,呼唤正在沉睡坚强,驱败正在高处欢呼失望,然后,回到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自己
梦碎了,就该醒了。

就算是伤悲,也不该太狼狈

被蒙蔽的双眼,看不透的真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